陌仟悠

[杨霍]桂花(中秋节贺文)

给太太打电话😂

MaruSilver:

这篇是清水小甜饼!我已经很久没写过小甜饼了,应该……还好吧。总之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杨好回来的时候正赶上霍道夫给伙计发员工福利,他站在门口探头探脑地看了半天,觉得有点惊奇。霍道夫手下的人说黑倒也不算全黑,毕竟明面上大家都是遵纪守法好公民,但是霍道夫这过节还发福利的做法让杨好有了种自己是个普通公司小职员的错觉。但是想想他又觉得好笑,哪有普通公司小职员带着棍棒去跑业务的。


霍道夫早就看到了杨好的身影,但他也没在意,自顾自地继续干自己的事。等东西都发完了,伙计们一个个的都出了门之后他才背过了身,漫不经心地开口问道:“你不跟黎簇苏万过中秋,回来干什么?”


杨好走到霍道夫身后,张了嘴想说话,但又挠了挠头,突然就有点不好意思开口。


其实今天一大早霍道夫就给杨好发了短信,说是给他放一天假,让他不要到霍家茶楼来了。杨好乐得轻松,马上就约了黎簇和苏万,反正他也没有家人了,过节自然是要跟兄弟们一起过。他们出去疯了一个下午,正吃着晚饭的时候,他就听见苏万说起他师父。


“我师父一直都是一个人,过节都没人陪他。”苏万往嘴里塞了一筷子青椒肉丝,“待会我得去给他送点月饼,不然他连过节都只能吃青椒炒饭,太惨了。”


黎簇拍着他的肩膀说道:“我看你小子追沈琼的时候都没这么积极,你给沈琼送过月饼吗?”


苏万不乐意了,说他这叫关心孤寡老人,接着又把话题转到黎簇和吴邪身上。杨好在边上笑着喝酒,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想起了霍道夫。


他跟着霍道夫的日子不算久,但也对霍道夫的人际关系了解了个大概。霍道夫没有家人,没有兄弟,平时跟手下的伙计也是冷冰冰的上下属关系,杨好实在想不出他会跟谁一起过节。苏万的话提醒了他,霍道夫估计跟黑瞎子一样,连过节都是一个人。


想到这,杨好就坐不住了,撂下一句这顿饭记他账上,接着就跑出来打车回了霍家茶楼。这一路上他想了半天怎么委婉地跟霍道夫说要一起过节,但等真到了霍道夫眼前,他又觉得自己真他妈矫情,人家在国外呆了那么久,说不定根本就不过中秋节。


他这扭扭捏捏的样子让霍道夫忍不住皱起了眉:“你这是嫌假太多不愿意休息?正好伙计们都放假了,你就去多干点活吧。”


“不是,我那什么……想跟你一起过节。”杨好摸摸鼻子,只好实话实说。在霍道夫的注视下,他那些在车上想好的理由已经都忘了个一干二净。


这话倒是挺让霍道夫惊讶的,他是真没想到杨好会来找他,不然也不会干脆地给杨好放假,让他去找他那些兄弟了。想到这,霍道夫忍不住上上下下地打量起了杨好,他早就闻出杨好身上有酒味,但味道很淡,不像是喝醉了酒跑来说胡话。但按这小子平时巴不得离他几丈远,只有上床的时候愿意贴着他的样子来看,他又觉得有点不对劲。


杨好其实也知道自己今天这突如其来的想法有点奇怪,但既然都来了,他索性也就不管那么多了:“霍老板,我今天就想跟你一起过节,你要是不愿意,就算我自作多情了。”


霍道夫一句“我不过中秋节”不知怎么的就卡在了喉咙口。他看了看死死盯着他的杨好,突然就心底一动,心说算了,养狗也得偶尔给点甜头。


“把院子里的桌子擦干净了,茶盘拿过去,柜子里还有瓶桂花酒。”


说完,霍道夫就转身进了卧室。杨好知道这意思就是成了,赶紧拿着抹布水桶去擦院子里的桌椅,接着又把桂花酒和伙计送的月饼摆了上来。他摆到一半的时候,余光看见换了身衣服的霍道夫站在走廊里抬头看月亮。他没带眼镜,也没穿以往那些正儿八经的衬衫马甲领带,头发软软地搭下来,终于有了几分年轻人的样子。


“霍老板,都准备好了。”杨好一边招呼他,一边伸手去倒那瓶桂花酒,“我还以为你柜子里只有洋酒呢,没想到还有这种。这酒可真够香的,绝对是好东西啊,中秋节跟桂花真是绝配。”


“一个有点交情的人送的,他知道我不爱吃甜的,专门送来恶心我。”


杨好有点好奇,但霍道夫不再说话了,低着头又开始给自己泡茶。霍道夫不爱吃甜的,看来这月饼和桂花酒他都不会碰了。杨好穷惯了,觉得有点可惜,便每样都切了一点给霍道夫,剩下的全都自己吃了。


两人在院子里坐着看月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几句,不知不觉就过了一个小时。晚上还是有些冷,霍道夫交代杨好把东西收拾干净,自己转身就回了屋。杨好也习惯了被使唤,再说看到了今天晚上跟平时不一样的霍道夫,他也觉得挺值的。


收拾切给霍道夫的那些月饼的时候,杨好才突然发现哪里不对。他觉得有点难以置信,又拿出已经空了的包装盒跟剩下的月饼一个个对应,终于确定是真的少了一块。


“明明不爱吃甜的。”杨好忍不住笑了。


桌子上几个包装盒边上都放着对应切好的小块月饼,只有桂花馅的包装盒空空荡荡的。


 


----END----


 


【沙雕小剧场】


(私设黑爷跟霍先生在德国相识,互为损友这种感觉。霍先生不吃甜,黑爷接受不了青椒肉丝月饼,于是两人每年中秋节都互送对方不喜欢的东西23333)


霍道夫:喂,今年先暂停一年,我现在闻到甜的就反胃。


黑瞎子:哟没想到你先认输,怎么着?


霍道夫:……吃了块桂花月饼。


黑瞎子:没想到你也有主动吃甜的这一天。行吧,那今年你的青椒肉丝月饼也别送了,苏万这小崽子今天出去吃完饭回来就给我定了一堆月饼,能从中秋吃到元旦。


霍道夫:嗯?他们是不是吃饭的时候约好中秋节给我们添堵?


黑瞎子:有可能。我看吴家小三爷发朋友圈,说黎簇不知道从哪听来中秋节要吃鸡,给他空运了一百只小鸡崽,现在在屋里到处拉屎,要不是哑巴张拦着他就要坐飞机来北京打人了。


 


无辜的黎苏杨三人组:???我们真的只是单纯祝你们中秋节快乐啊!

评论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