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仟悠

再也没有「一发完」

那几年是赵天宇觉得最难熬的几年,却也是最不想忘记的几年。
孟子坤,他心头的伤疤。
周震南马伯骞从来不在他面前提起一丁点关于孟子坤的事,反而是他自己总在自揭伤疤,鲜血淋漓,痛彻心扉却甘之如饴。
“天宇,天宇……”
我回过神,看见周震南满眼担忧,满不在意的笑笑。
“怎么了?”
合上电脑,抻懒腰,听见骨节的活动声。
还是老了。
“你确定……”
“我确定啊,见了也是形同陌路,又何必自揭伤疤……”
自揭伤疤啊……这件事我也没少干啊……
自嘲的笑笑。
“南南,马老师来……”
听见了马伯骞的声音,却看见了那个187的身影。声音戛然而止。
好久不见……
四个字明明就在嘴边,却卡在喉头,怎么也说不出。
“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
“我想你了。”
“是啊,我也……”什么东西?我说了什么,不假思索。真不争气,赵天宇。
在心里狠狠打了自己几个大巴掌,又揉了揉,傻傻的在心里乐了出来。
“走吧。”
“去哪?”
“去一个你不会离开我的地方。”
…………
我的坤儿,你变白了,变得勇敢了,变得比我还有能力担当一切了,我却只能作为局外人看着你,看着你永远年轻,永远是我心里的那副模样。
………………
三年后——
“我再也没有对你生气
再也没有对你的秘密
……”
一身黑衣,迎着大雨,不动如山,唱着唱着声音中的哽咽无法抑制。
“天宇……”
“天宇……”
“身边的人都是以不同的方式离开我而已,可你是我心里的那个啊……为什么离开……”
坤儿,你别哭啊……
我伸出手,却只能直直的穿过他的身体。
“你的病在美国有了新的治疗方法,临床试验有了成果,可惜啊,你没能挺到……”
对嘛,不哭的坤儿才是帅帅的。
我痴痴的笑了,向他点了点头,尽管,他看不见。
“天宇,我要去美国了,以后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我要放下你了……
我应该开始新生活了……
这也是你所希望的吧……
天宇,别忘了等我啊……下辈子……”
这才是我的坤儿,我的大宝贝儿,放下吧。
我看着他远去的瘦削的身影,淡淡的笑了。
坤儿放下了,我也该走了……
坤儿,你在我心里,永远年轻,永远187……
——END
“天宇,你又在写be结局,说好了这次是he的!”
脸上扬起淡淡的笑,开口安慰那个小孩
“好了好了,下次一定写he。
“这还差不多……吃饭去吧,吃火锅?”
“行。”
我的坤儿,我怎么能告诉你,这事真实发生过的啊……
——————————————————————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达摩流浪者》
「文笔不好多包涵,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写了啥,凑活看」

评论

热度(41)